Pages

Thursday, January 9, 2014

九层糕 + Kuih dadar

以前都羡慕家乡那个会做九层糕的玉兰阿姨,她很厉害,
每次家里有办喜事时,都会叫她帮忙做这糕点。
现在,我把之前在网上收藏以久的食谱,拿了出来,并付诸行动。
制作九层糕时,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复杂,
多工的是要一层一层的蒸煮。
我看着老公回到家,很迫不及待的要尝试时,满怀欣喜,
看着他很满意的品尝,还夸口说好吃,
一切的累都值得了,(*^__^*) 嘻嘻……

这个九层糕是星期三的作品,今天星期五才分享。。。


九层糕材料:

粘米粉….....130g
木薯粉….....40g
玉米粉….....40g
椰浆…...…..680g (我加pandan叶煮过的水)
细糖…….....170g (我用150g)
色素…….....随意(我用香兰叶,青色)

做法:

1)所有粉类混合过筛,加入椰浆和细糖,拌匀。
2)把面糊分成3份,两份放色素,1份原来的白色
3)每份面糊切记是要分层蒸3次用
4)7.5寸*7.5寸的蒸盘,涂油蒸热
5) 把第一份有颜色的倒入蒸盘蒸3分钟
6)  每隔3分钟慢慢的倒入另一个颜色,以此类推
7)  重复到最后一层,蒸15分钟
8)  蒸好后,不要马上开盖,表面才会好看
9)  待凉后,即可享用


备注:蒸盘涂油预热是方便九层糕容易切块取出





Kuih Dadar笔记~ 内陷失败了

我用了椰浆水来做九层糕,椰丝是可以用来做kuih dadar的。
我把用香兰叶加水煮滚,加入椰糖,煮到糖溶解。
椰丝炒香后,加入糖水,收汁即可。
我的椰丝炒过火,味道有焦味,下次要多多注意了。
kuih dadar 的外皮,可以用鸡蛋面粉糊,用平底锅煎,然后包入椰丝。


Kuih Dadar- Nyonya Food 之一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