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uesday, February 11, 2014

初九拜天公

07/02/2014 星期五

年初八,到超市买了发糕的材料,
打算亲自做钱袋发糕来初九拜天公。
去了Jusco,买不到粘米粉和ENO,
转去Tesco, 买到粘米粉却买不到ENO,
结果去药材店才买到。

首先发糕材料有:
200g -粘米粉
100g -糖粉
1包   -原味ENO
175ml - 温水
可以做成9粒
将以上材料搅拌均匀,大火蒸15分钟。

蒸好放置15分钟后,我打开一看,发糕发不起,
我想原因是我跟了原食谱的1茶匙eno和175ml开水。
结果我换成了1包eno和用温水, 第二次打开一看,
发糕发的好美,对我大笑。我尽然忘了拍下成功的发糕。。

几经波折,我的发糕成功做好,但却来不及做好钱袋。
也来不及准备晚餐,老公回来,我唯有煮快熟面,
匆匆忙忙的赶回婆家去。
到了婆家,大约10pm左右,
有家婆和二嫂,家里一切都准备好了,
家婆更是开心的展示了她的芋头算盘子和饭桃。
饭桃是她们婆媳二人一起做的,我住新山,没能参与。。。









摆好开始拜拜了,家翁提起说,
今年少了黄梨、花生,不过多了我的发糕,
供奉的食物是随意的,
不过一定要有三牲、五果、五斋和甘蔗。 
我第一年做发糕来拜拜,家翁把它摆在前面,
家婆说我今年抢到第一了,哈哈。。。
12点了,鞭炮声不停响起,也看到了很多的烟花和孔明灯。
不知不觉,2am了, 收拾后就会周公了。 

初九上午时段,回娘家时,也拍了一张娘家的拜天公的食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