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, January 9, 2014

球兰 Hoya-Dolichosparte

         上星期,我在facebook里,看到网友分享了,我多年前在云顶看到的花朵。很想种这花很久了,一直找它的花名,现在已经知道了,还加入的这个花卉的社交网,好多爱花之友,看来我中毒了啦, (*^__^*) 嘻嘻…… 

        寻找已久的花叫球兰,英文叫Hoya,种类繁多。 在社交网里,我看上了一个叫 hoya-dolichosparte 的品种,二话不说,马上订购了一条枝 RM10 ,加邮寄费RM6, 供RM16, 今天星期三08/01/2014,我收到了。 卖家还送了另一个hoya 给我,有买有送的,很开心。  热心的网友也教我种植的方法。

~收到hoya枝條,種下泥土那一端先放在水10分鐘,然後種下
~剛種泥土保濕,植株放在陰涼處
~植株有長新葉就可以慢慢移出去曬太陽
~它是攀爬植物沒地方給它攀爬很難會有花
~如果要繁殖,是直接剪下枝条就可以了(條件枝條不能太嫩)
谷歌收索的,这就是 hoya-dolichosparte

买 Hoya Dolichosparte 送 Hoya Lacunosa

两个品种,叶子也不同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